close

高雄市那瑪夏區玉打山,見到每天的第一道曙光。

玉打山2  

每當說到觀日出、看雲海,想必嘉義阿里山是許多人的首選,然而,事實上前往玉山與阿里山山脈交會處的高雄那瑪夏玉打山,觀賞到第一道曙光從層層雲海中竄出的瞬間,更是令人感動萬分,極目四望,景色美不勝收,仿佛人間仙境,令人興起何必再下山的念頭。

玉打山1  

那瑪夏區的好山好水相當多,許多仍保持原始狀態,在綠色世界裡,處處可 見天成美景,一路行來令心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與大自然心靈對話的絕佳去處。

1327317635-2111633286_n  

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正名之前稱為民生里),原是南鄒族卡那卡那富群居住地,有別於嘉義阿里山鄉的北鄒族,由於長期與布農族人混居、通婚,使得南鄒族群的風俗、語言和文化瀕臨消失的危機,如今高雄市那瑪夏區以布農族群為主,佔全鄉人口2/3以上,其餘為排灣族、泰雅族和漢人。

那瑪夏區向北前進可以通往嘉義茶山村,東臨南橫玉山國家公園,南接茂林國家風景區,西以台21線道繞過錫安山聯絡甲仙,整個部落在群山環繞中,加上乾淨清澈絲毫沒有受到污染的楠梓仙溪穿流而過,青山綠水的美景更勝瑞士。

trave2_1a  
玉打山位於高雄市最北邊的山區部落那瑪夏區,也是那瑪夏區與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交界處,海拔1,271公尺,是「南橫三星」首峰,山頂和鷹嘴山有稜線相連,一路接連到關山北峰和關山一帶,形成南台最險峻屋脊,視野極為開闊,由山陵線上可以見到阿里山與那瑪夏的天然美景,也可以遠眺台南曾文水庫,層層疊疊的山巒相當壯觀。

13456_1  
玉打山山頂為一平台,平台中央為三角測量樁定位點,設有許多電訊傳播發射站,還有一座涼亭,可以見到每天的第一道曙光,向著高雄市那瑪夏區境內逐漸散開,也可見到夕陽西下不同的美景,最特別的是夜晚時分由天然氣造成的三明火,從地底上升的天然氣冒著煙藍、亮黃兩種火苗,在無光害的燦爛星空下發出森森火光,散發在黑黑的山坳處,呈現極為奇特的景觀,也使玉打山從黎明到黑夜變幻多端的美景,更加令人戀戀難捨。

玉打山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