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日中午,台灣發展研究院南部輔導團隊到茂林區召開「產業工坊遴選條件暨環境整潔美化競賽」說明會,在會議結束過後,輔導團隊順道拜訪得恩谷民宿主人-陳誠先生,實地瞭解莫拉克災後重建區民宿經營現況。

得恩谷2  

    得恩谷原意為「祖靈庇佑之地」,民宿位於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由魯凱族的男主人與布農族的女主人共同合力打造,透過民宿前方綠地遠瞰濁口溪,視野遼闊寬廣,老鷹與許多鳥類空中翱翔;民宿四周保留大片尚未開發的相思林及原始林樹種,復育大量紫斑蝶、蛙類、鳥類、昆蟲等保育類動物,豐富多樣的生態物種,常常吸引許多生態團體到此拜訪。

得恩谷5  得恩谷7  得恩谷4  得恩谷1  得恩谷3  

    此外,令人值得一提,此處民宿外觀採用石板建材,充分呈現原住民石板屋特色,內部環境相當乾淨,提供四人房、五人和室等不同規格之客房,住宿空間清幽舒適,收費平價,每間價格僅2,500元,並附美味早餐一份;在民宿主人熱情招待下,輔導團隊品嘗茂林區種植的咖啡,鼻聞咖啡豆香味濃郁,舌尖小啜一口、味覺醇厚不酸澀,略苦之中帶著回甘,得恩谷民宿美景搭配陣陣撲鼻而來的咖啡香,讓人瞬間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得恩谷6  

得恩谷        

    高雄市原區歷經莫拉克風災嚴重摧殘,雖然至今仍有部分道路交通尚未完全復原,台灣發展研究院南部輔導團隊在深入探訪的過程中,看見許多民宿業者企圖改變當地觀光產業環境的毅力、關懷地方發展的決心,展現出台灣原住民堅韌、樂觀的特性,也讓台灣發展研究院南部輔導團隊在災區產業重建計畫上看見美好的願景。


以上照片引自高雄市茂林「得恩谷民宿」網站,網址http://www.5658.com.tw/6801540/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