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使建山產業工坊、桃源產業行銷聯合展售中心、茂林產業行銷聯合展售中心之進駐單位對於未來營運管理更為熟悉,101年9月24、25日,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特別規劃了兩天的課程研習營,邀請進駐產業工坊及展售中心的業者參加,透過基礎課程培訓、實際演練操作,為進駐單位建立各方面的管理概念。

DSC_0238  

本次課程研習特別邀請到高雄物產館潘永祥經理,從課程內容到講義設計都由潘經理親自一手安排,參加的學員包含建山居民、桃源拉芙蘭農特產運銷合作社、茂林小米之家成員。在第一天的課程中,潘經理從最基本的進貨、存貨管理、以及銷貨成本計算等講起,除了講授基本概念以外,也帶著學員們示範計算方式,並就每一個不同進駐單位的情況一一講解。課程內容雖有些艱深乏味,但每一個業者們都全神貫注在聽講與作筆記,也不時提出疑問與老師討論。

DSC_0243  

除了上課之外,潘經理同時帶著學員們到香蕉碼頭展售中心作參訪,觀摩其他業者在商品擺設、介紹以及服務上的規劃與呈現,然後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互相交流所見與心得。

DSC_0504  

在第二天的課程中,潘經理帶著學員們來到高雄物產館郵局店,除了介紹店內設計、動線規劃與商品管理方式外,當天同時也在物產館賣場中規劃出一區塊讓學員們擺設自己的商品試賣,從擺設、介紹、到服務,學員們各自體驗實際面對客人的情境。

DSC_0514 DSC_0539  

兩天的課程下來,每位學員們都收穫滿滿,雖然課程安排的時間有限,但透過基礎的概念教學以及實務操作,對於業者在未來進駐展售中心及工坊的實際操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透過課程的進行,讓每一個進駐單位業者們都能事先預想到往後在營運規劃上會遇到的問題,事先做好規劃與考量。期待經過此次的課程後,能夠增加業者進駐產業工坊的信心,並將所學發揮。

DSC_0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