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林石板  

為推展茂林文化觀光,原民會運用茂林紫斑蝶生態景觀,結合魯凱族文化,整合茂林三大特色產業「多納黑米、茂林紫蝶、萬山岩雕」元素,規劃生態、美食、文化旅遊行程,希望活絡地方經濟與帶動文化產值。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范織欽說,茂林區在八八風災時受創嚴重,但觀光資源仍倖存,罕見的越冬型蝴蝶谷、紫斑蝶未失去蹤影,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一月仍回到茂林幽谷過冬;富有神話的萬山岩雕在災後更顯神祕;多納依然保留黑米祭及原鄉文化。該會鼓勵民眾開發文創商品,包括十項茂林紫蝶商品、五項萬山岩雕符號商品與五項黑米創意商品。

住萬山的魯凱族人盧進榮說,和幾位族人開發「石板門牌」,以當地板岩為材料,費用約一千元,開放訂製,「依顧客想要的圖案雕刻,保證獨一無二」。
原民會說,黑米早期為茂林重要食材,近年因農耕式微及市場需求漸小,栽種面積越來越少,現將黑米應用於小米酒、小米醋、米香、蛋捲等食品,「希望成為茂林最佳伴手禮」


資料來源:引自「蘋果日報」http://ppt.cc/Uh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