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9月6日,桃源區產業研習輔導課程最後登場的是「門市服務管理」,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學界業界經驗豐富、現任甘蔗泡茶飲連鎖顧問及呷百二自然洋菓子顧問的陳啟仁老師,希望藉由陳老師的經驗分享,帶給學員們對服務管理技巧更多的了解認識。

DSC_0270  

課程一開始陳老師發給學員一人一張白紙,要學員寫上名字並且畫出最能代表自己的一個小插圖,接著透過介紹的方式讓大家彼此分享。雖然看起來只是小小的動作,藉此卻也增加學員與講師之間的熟悉度,讓後續的課程能夠進行得更為順利。

在銷售技巧的課程中,陳老師使用了許多小遊戲互動,讓學員們進行腦力激盪思考如何作更好,並切身的體會其中的技巧,此外,透過案例分享、影片播放讓課程變得更為生動,學員們也更清楚的了解其中的概念。過程中陳啟仁老師不斷分享一個觀念-沒有不會銷售的人,同時廣為邀請學員進行示範,讓整個課程互動性十足。

DSC_0278  

除了銷售與服務外,陳啟仁老師也分享了行銷的概念,包含如何透過網路、結合不同通路來進行產品的行銷與販售,要如何去設定目標客群及售價等等,陳老師都以言簡意賅的方式表達,對學員們來說也有很大的收穫及幫助。

DSC_0249  

本次的產業研習輔導課程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規劃,包含手工藝、導覽解說及門市服務管理等結合,終於在桃源區順利落幕,雖然課程時數及內容有限,但此類課程對桃源區在地居民而言有一定的幫助。隨著桃源區產業的重建及產業行銷聯合展售中心即將落成,未來桃源區居民勢必會遇到更多經營與管理實務上的作法及問題,因此類似課程與講座也就變得更為重要,期待下次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或相關單位還能提供更多此類課程的機會,讓原鄉居民在產業經營的能力上也能不斷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