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產業重建計畫執行至今已第三個年頭,隨著建山、茂林及桃源三個工坊陸續完工及落成,原鄉地區的產業一天天步上正軌,似乎走到如今,原鄉地區的居民也慢慢能夠走出八八惡水的陰霾,為未來譜出美好的樂章。

為了展現這一年來原鄉地區產業重建的成果,101928日起,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承辦的「原來我們不遠-莫拉克產業重建成果展」即將於夢時代登場。在為期三周的成果展活動中,囊括了精彩的原民表演、好吃好逛的展售會、好玩有趣的原住民小學堂等活動,期待透過靜、動態的活動結合,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原民文化體驗。

P1000800  

928日及29日首先登場的戶外動態展售活動,將有超過20攤廠商展售原住民文創藝品、農特產品、及原住民風味美食等各式商品,活動同時也特別邀請到禮納里部落、建山國小森巴鼓隊、及祖韻舞蹈團等團體至現場表演,屆時時代大道將成為熱鬧的原民市集,精彩的展售及表演令人期待不已。

DSCN7681    

接著928日至1021日,在夢時代八樓將舉辦為期三週的靜態成果展覽,現場將以影片及大型平面展版方式呈現高雄原鄉地區重建的過程,報導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的產業成果,藉此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原鄉地區的發展,同時給予居民支持與鼓勵。此外,靜態展覽將有七間以上的原區特色商品業者,於現場推廣各式原民藝術精品及農產加工製品,經過嚴選的產品絕對是最具原民文化及特色的代表。

IMG_0669IMG_0671IMG_0673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期間每週六、日於夢時代八樓也將各有一場「原民小學堂DIY體驗課程」,課程內容包含皮雕、串珠、岩雕及手搓愛玉等,過程將請到專業講師進行教學,同時也以互動方式介紹藝品的由來與意義,對原住民文化及工藝品有興趣的朋友們請盡早報名,以面向隅。

DSCN8110  

透過各式靜、動態活動結合,本次產業重建成果展內容精彩可期,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誠摯邀請大家前來同樂,高雄原鄉地區的產業重建成果,邀您一同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