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0日,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來到建山社區,與建山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及在地居民一起召開建山產業工坊會議,共同討論未來建山產業工坊的營運展望。

DSC_0835  

位於桃源區建山社區的建山產業工坊已於八月底開使營運,工坊內主要展售原住民串珠、編織與皮雕等文創商品,以及桃源區特色農特產加工品,包含愛玉子、梅精、梅醋、愛玉面皂系列等,除此之外,建山部落的居民也會將收成的農產品放至建山產業工坊寄賣,這個小小空間裡所擺設展售的,可說是建山居民們辛苦的結晶。

DSC_0851  

本次與建山發展協會成員及在地居民共同召開會議,內容主要是討論建山產業工坊的未來發展方向,包含往後營銷費用的管理、是否成立專戶、寄賣的相關配套措施等問題,雖然建山產業工坊目前已開始營運,但仍有許多經營上的問題是需要協會成員共同討論與建構。此外,本次開會中也討論到未來若能串連寶來溫泉、桃源區產業等資源規劃建山的旅遊行程,透過食宿與活動的設計吸引遊客參與,將能為建山產業工坊導入更多的人潮。屆時,建山產業工坊也將成為桃源區旅遊觀光的驛站與亮點。

DSC_0855  

建山產業工坊一路從籌備規劃、硬體建構到如今開幕營運,之中是經過許多在地協會成員及居民共同努力的成果,雖然往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藉由建山居民團結的力量,將能幫助建山產業工坊發展更為順利,為建山地區的產業發展注入更多力量。

DSC_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