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0月4日下午兩點於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舉辦之「高雄市莫拉克災後重建區計畫原區輔導計畫工作會議」,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范織欽主委親自主持,與會人員包含市府原民會相關人員、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各區公所代表、以及各區駐點人員。

DSCN0857  

當天會議內容包含由台發院報告目前計畫整體執行進度、各區公所報告產業工坊執行進度、以及共同討論產業工坊後續營運等事宜。會議一開始范主委首先表示感謝各區公所及台發院三年來協助原區產業發展,從八八風災過後到現今的整體經濟環境,對原住民而言都是嚴峻的考驗,看到屏東、台東等地的原民產業都有不錯的成果,范主委也勉勵高雄的原鄉地區能夠更努力,針對產品研發、品牌建立及人員培訓等各方面加強。

DSCN0853  

在此次會議中,與會人員針對目前已開幕的建山產業工坊後續營運方向共同作討論,由於南橫公路尚未全線通車、山區的道路也還未全部施工完畢,實際到訪建山產業工坊的遊客數有限,因此會議中討論到工坊的行銷通路應作多方面的規劃,例如結合在地資源,與當地學校合作銷售農產品、串連鄰近的妙通寺之進香團行程、或是透過虛擬通路將商品上架等。

DSCN0835  

此外,有關茂林區、桃源區產業行銷聯合展售中心後續的開幕與營運事宜,在會議中各公所代表、各區駐點人員以及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也進行討論並達成共識,未來茂林及桃源兩區之產業行銷聯合展售中心將於11月份進行開幕營運,屆時搭配兩區的活動也將能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增加兩區產業展售中心的曝光度。

原鄉三年重建計畫至今已慢慢邁入後期,各區的產業重建隨著工坊的建立也逐漸的步上正軌,期待在原民會與各區公所與居民的努力之下,原鄉地區終有一天能夠恢復往日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