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台灣發展研究院高雄輔導團隊承辦的「原來這麼美-部落環境整潔與美化競賽」,在101年10月3日完成茂林區與桃源區第三次的評比,本次競賽的報名地區為三區十里,相較第一次競賽增加了不少,可見得每個地區居民其實都有那份想為家鄉盡點力的心。

 DSCN0775

本次環境美化競賽特別邀請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藍美雅老師與社區營造師吳信憲老師為茂林區與桃源區作評分,兩位老師同時也給予社區許多鼓勵與建議,其中,又以多納里與建山里表現最為傑出。

多納里的環境美化施作地點位於進入部落的轉角處,里長為我們導覽時提到,原本雜草叢生的草地經過居民的努力都已整治乾淨,加上特地設置了石桌石椅、並種植了原生植物,整體成果顯著,我們也期待冬天過後的綠意盎然景象。

DSCN0652

DSCN0773  

另外,桃源區建山里的美化結果也受到評審委員的肯定,建山區施作地點就位於建山特色產業工坊前,施作的水池原本雜草重生、水質不佳,在經過整治與美化後,現在的水池可見生態環境與生態鏈自然生存,也為此地帶來更多生命力與綠資源。整體而言,正式開幕營運的的工坊加上經過美化的水池,更為整個建山產業工坊更添加了幾分色彩。

DSCN0808  

DSCN0806  

此外,評委團隊一行人在桃源區建山評分的同時正好遇到靜華姊在曬生薑,靜華姊為我們細心介紹生薑的區別,並且招待自製的梅子汁,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DSCN0818  

隨著茂林與桃源區第三次評分結束,美化競賽逐漸進入尾聲,結果也將進入最後的評選階段,先跟各區施作環境美化的居民們說聲辛苦了,期待經過幾次的競賽下來能讓原鄉地區變得更美更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