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居民多半為原住民,三年前曾歷經過莫拉克風災,至今道路尚未完全修復,交通不便且醫療資源嚴重不足。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  領基金會雲水醫療隊、二手輔具中心成員,前往捐贈醫療輔具,並提供民眾驗光配鏡及義診服務。

0801

基金會接獲高雄市茂林區衛生所提出醫療輔具需求時,立刻請茂林衛生所進行居民醫療輔具的需求調查,經過多方溝通聯絡後,日前將十五輛輪椅、十一組枴杖、五台助行器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另當地並無眼鏡行,加上年輕人口外移,此地居民多為年紀大的長輩,由於行動不便,就算視力模糊,也沒有能力下山驗光配鏡。因此,當日除捐贈醫療輔具外,基金會也提供驗光、配鏡服務,居民歡欣表示「我們是基督徒,每周都要做禮拜、看《聖經》,感謝佛光山的愛是沒有邊界,是無私的,帶給我們光明,謝謝。

慈悲基金會雲水醫療隊也同時為當地長輩進行失智症、憂鬱症、睡眠品質的篩檢服務,並針對篩檢結果進行衛教,宣導失智症的預防,把關居民的健康,義診服務共計一○一人次受益。

高雄市茂林區衛生所所長陳明德及茂林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羅正,感動的說,感謝慈悲基金會提供這麼多服務,希望未來能再次邀請基金會前來協助守護、關懷居民的健康。」


資料來源:引自「人間福報」http://ppt.cc/Ww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