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魯凱文化季暨運動會昨天起在屏東縣霧台鄉舉行3天,來自台東、高雄地等的魯凱部落到霧台山區同慶,使得海拔1千公尺的山林裡人氣十足,魯凱族人紛紛秀出最華麗的傳統服飾,以最豐盛的慶典展現生命力。

魯凱文化祭  

全國魯凱族人約有14000多人,昨天參加的魯凱族人包括台東縣達魯馬克部落、金峰鄉、高雄市茂林區、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部落、瑪家鄉美園部落、霧台鄉等14個部落,各地族人趕往盛會,場面相當熱鬧。

霧台鄉長顏金成指出,全國魯凱文化季已經辦過三屆,一次比一次更能凝聚魯凱族人的向心力。

魯凱  

昨天上午球類比賽率先登場,下午3時在神山運動場舉行開幕儀式,山區飄起微風細雨,但是魯凱族人絲毫不受影響,山豬、山羌及今年豐收的小米逐一抬進場,大武、好茶、阿禮等部落族人都是以最堅強的「村容」進場。

今天有各類田徑比賽,晚會則有賴聖恩、黑妞、杜杜樂團、Vai樂團等藝人熱力接唱,最特別的是涼山特種部隊將示範各式特種作戰表演,精彩可期。民俗競技11日登場,包括射箭、傳統拔河、搗小米、盪鞦韆、小米負重、爬繩奪百合及報戰功等。


資料來源:引自「聯合新聞網」http://ppt.cc/ip4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原鄉特色產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